close


歐洲近日遭到熱浪侵襲,炙熱高溫讓人吃不消。英國英格蘭西南部艾克斯特(Exeter)一所中學有男同學想穿短褲上學,遭到校方以「短褲並非制服」為由禁止,結果引發數十名男學生穿女生制服短裙抗議。



在喧騰數日後,校方最後決定從善如流,允許男學生自明年開始穿著短褲上學。伊斯卡學院(Isca Academy)1名男學生的母親表示,因天氣酷熱,她的兒子想穿短褲上學,但校方告知,如果他穿短褲上學,整個星期都會遭到關禁閉處台南海鮮吃到飽罰,「校長還說,你喜歡的話,可以穿裙子上學啊!」

這番話引起許多學生不滿,於是便有5名男學生決定「聽校長的話」,穿女生制服的格南投火鍋推薦子裙到校上課,23日更有逾50名男學生一同響應。該中學校長米契爾女士23日透過電子郵件通知家長,「諮詢學生及家長意見後,明年開始將把短褲加入制服。」至於為什麼要等到明年才更改規定,校方稱,立即更改「將對部分家庭造成非必要的壓力」。該校一名14歲男學生表示,他並沒有因為穿裙子上學而被責罵,只是被批評裙子太短。另名男孩也說,他穿裙子時因「腿毛太多」被笑,因此他決定剃光腿毛,隔天繼續穿裙子上學。許多參與抗議活動的男學生都是向姊妹或同校女同學借裙子來穿。一名43歲的媽媽蘭貝絲表示,她15歲的兒子萊恩想出這種抗議方式,讓她覺得「很驕傲」。此事也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熱議,有網友表示穿裙子抗議「這方法超酷!」,也有網友稱「讚!熱浪來襲時不需要遵守荒謬的制服規定!」另外在法國西部城市南特(Nantes),由於多數公車未裝設空調設備,熱浪來襲時車內溫度可能超過50度。22日多名公車司機不堪酷熱,要求穿著短褲上班遭拒,於是改穿女性的裙子上班,最後公司也同意更改規定,允許男性司機穿著短褲上班。(中國時報)

龜山 燒烤除夕圍爐餐廳>新屋 燒烤推薦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林曼雨服線靠貯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